close

老早就想到沙發工廠訂製沙發了,反正不管是皮沙發、布沙發、L型沙發,都比家裡現在的好坐得多,而且,也比較貼近我們夢想的居家環境,於是經常上網找各種美美的沙發過乾癮。

但沒想到發生了這件事,摳門的老爸才點頭同意。

最近老爸總覺得後腰下方隱隱作痛,常常只要保持某個角度,便全身動彈不得,因此不只早上沒辦法去爬山,也只能看著朋友們練舞,覺得好羨慕﹌

那天大家要去漁港買海鮮,慫恿老爸一起去走走,但他卻大吼:「啊!你們是沒看見我人不舒服嗎?開車那麼遠,我下車咖頭乎都沒力了,是要逛甚麼啦!」

大家安撫了他一番,人越不動,越是退化得快,我們會從頭到腳好好地照顧他,還給他吃一些膠原蛋白多的海產,他才勉強答應同行。只不過,當天雖然走起來雖然還沒甚麼大礙,隔天下班時就聽他在喊痛,因為腰簡直是被拉緊一樣,只好拿著那個將就用的推脂器在忍痛推拿呢!

立馬送他到附近的復健科掛號,醫師很親切地問:「阿伯,你是哪裡不舒服?」他答:「就腰下方,跟骨盆、腿腳都無力啊!」醫師說:「我來先看片子,喔!幸好脊椎看起來沒甚麼歪,你最近有搬重物嗎?」老爸答:「沒有啊!早上起床後,就喜歡在客廳看看電視,逗逗孫女。不過我記得以前上班時,開車、搬東西也不會腰痛,是退休後人變沒用了嗎?」

只聽見神醫掐指一算(沒啦!是問了很多他的生活習慣),然後說出一個霹靂的答案:「阿伯,你都沒有腰靠啦!」

他指的應該是這種東西↓

老爸疑惑地說:「最近因天氣熱,我就把木頭椅子的椅墊拆掉了,就直接坐著比較涼。」神醫一聽,就開示他。還拿出一個人體模型出來解釋。我跟你講啊!人體正確的姿勢,在腰部挺直後,會有一道弧形,便是支撐骨骼的空間。

但你與椅子保持一段間距時,就要有支撐,否則久了腰越來越無力。像那種硬的木板椅,若在坐的時候沒有支撐,腰痛就會越來越嚴重啦!所以你一定要去找腰靠,然後考慮一下椅面的舒適度。 於是他開了藥,還要老爸定期去做復健,我們就回家了。

回到家,他還不甘不願地打電話跟親戚講:「真是沒天良,我老婆、小孩都坐同張椅子,有誰需要『靠腰』嗎?為什麼只有我不舒服,而且幾十年來,有怎麼樣嗎?」

謎之音:這個骨董椅,只有某人捨不得丟,下班時才偶爾坐坐吧?大家早就習慣躲在房間比較舒服的地方看電視,我們要的是休閒生活,不是鍛鍊體魄好嗎?現在退休整天坐在這裡,果然.........

叔叔聽到老爸的訴苦,便講:「大哥,你到我們南樹林來啦!厝邊有個沙發工廠老闆我認識很久了,他們做了幾十年,在樹林沙發界還蠻有名的,你有空來一趟啦!」

結果到了現場,奇怪?地址雖是新北市樹林區東興街4巷6號,但本以為應該是很顯眼的地方,沒想到還真的是巷仔內啊!

叔叔說的沒錯,這不是大批進口的便宜沙發倉儲,而是像秘密基地一樣的台灣手製沙發工廠呢!

師傅都有幾十年訂製沙發的經驗了,打版剪裁都有心得。對不同的皮、布,也知道怎麼做才最適合款示的要求。

骨架部分,是在室內做的,看得出工很細。有時我們開車經過一些工廠,那個把骨架晾在外頭風吹雨淋的,怎麼可能是甚麼好木頭啊!

連椅腳也很講究,現場店長還翻開底座給我們看,說如果是隨便的商品,連底下的布都是回收布,能省就省,很差的。

如果要講究機能跟舒適,這裡也可以量身打造,作出個人專用的椅子。

這種的還有休閒躺椅,上面的椅背、椅面還有滑軌調整設施,坐起來可舒服囉!

但是,老爸堅持自己不是那麼重表面的人,他想挑勇、好坐、最好能傳給孫子的那一種(哪可能啊!),於是跟門市人員,要了幾種款式的圖片回家比較,要好好思量一番。

但是,我們都知道他的真正想法是:去別家看看有沒有同款的,想來了解市面價錢再下訂單啦!於是隔了兩個禮拜,全家才又去珈隆沙發造訪。因為,根本找不到他老人家身、心都感到舒服的椅子。

也就是說,嘴巴說不要,身體卻很誠實~

真多虧了店長修養好哩!

 

 

珈隆沙發家具

珈隆沙發家具

電 話:02-8684-9388

E-mail:yu721025@yahoo.com.tw

地 址:新北市樹林區東興街4巷6號

官網:http://jia-longsofa.com/

arrow
arrow

    珈隆沙發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